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务公开实施办法

作者: 时间:2016-11-24 点击数:

根据《新乡学院院务公开实施细则》,结合我院实际,就我院院务公开相关问题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一、院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及原则

1.推行院务公开,要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深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核心,以解决教师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以提高教学质量,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促进我院民主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构建和谐院系为目的,促进我院管理科学化、决策民主化。

2.院务公开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依法公开的原则,坚持有利于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促进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原则。

二、院务公开的内容

1.决策公开。包括系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方案及年度工作计划的实施及完成情况。由党政负责人在全系教师会或科级干部会上进行公开。

2.学生奖助贷公开。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的评定原则和方法及确定的学生名单等,由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负责,适时公开。

3.学生评优评先、学生干部选拔公开。包括评优评先办法,学生干部公开选拔办法,专升本推荐办法,优秀学生名单,学生干部名单等。由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负责,适时公开。

4、专升本推荐公开。专升本推荐学生名单由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辅导员负责,适时公开。

5.招生及毕业情况公开。包括招生计划、录取结果、新生资格复核及处理情况、毕业生就业政策和落实情况。由党总支书记、教学副院长、团总支书记负责,适时公开。

6.组织发展公开。包括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推优及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等,由党支部书记、党总支组织委员负责,适时公开。

7.人事制度公开。包括教师的调进、调出,教职工评优、评先、晋职、晋级、年度考核等,由党政负责人,适时公开。

8.学校划拨院的各项经费及奖励给院的各项奖金使用情况公开。每学期由各主管负责人向院党政联席会或科级干部会公开。

9.科研管理公开。包括项目立项、成果开发、科研资历结果等,由教学副院长负责,适时公开。

10.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情况公开。由院党总支负责,适时公开。

三、院务公开的形式

1.全院教师大会是院务公开的基本形式。

2.党政联席会、科级干部会是院务公开的辅助形式。

3.院务公开栏是院务公开的日常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