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改平院士科技创新团队聘任仪式暨报告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王利平 时间:2017-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张改平院士科技创新团队聘任仪式暨报告会在我校A-05号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我校党委书记丁庭选教授,校长刘兴友教授、副校长王选年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任敏教授出席了聘任仪式,生科院师生近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张改平院士受聘我校双聘院士,其团队成员河南省(农业农村部)免疫学重点实验室邓瑞广研究员、郭军庆研究员、邢广旭副研究员、郑州大学王爱萍教授、郑州大学周景明副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河南农业大学蒋大伟博士受聘为我校学术带头人。

聘任仪式结束后,张院士结合自身经历,作了题为《在河南科学研究20年》的精彩讲座,阐述了我国免疫试纸快速检测技术发展历程及对食品安全检测的贡献,对未来新概念疫苗、超级疫苗与产业机会进行了展望,并从“思”与“想”的不同之处出发,提出了做科学研究思考的必要性,及将所思转化为实践的重要性。讲座现场氛围浓厚、讨论踊跃、互动性强。师生们反响强烈,认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实、案列精彩,大家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促进了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张改平院士科技创新团队的合作,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我校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