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微生物学年会

作者:朱艳平 时间:2017-11-01 点击数:

b10ad876142a16af966c1d16ab9efbc4.jpg

2017年10月20日-24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和河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的“2017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河南郑州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微生物与创新发展。本次会议邀请了业内100多名顶级专家出席并做专题报告,参与本次学术会议的代表共计1000余人,为历年最多。本次会议涵盖了微生物学科近年来的研究热点,包括1600多种新型病毒的发现、无脊椎动物RNA病毒圈的重新界定、病毒感染的分子机制、细菌的耐药性机制、抗菌肽的抗菌效果及作用机制、微生物的资源功能及应用情况等。会议内容安排紧凑,分别按照不同的研究内容在不同的会场分别进行,其中包括微生物与微生物资源功能挖掘、病原微生物及耐药、环境微生物与环境生物技术、微生物代谢功能及其代谢工程。我院朱艳平和周娟娟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此次会议各位老师对微生物学研究有了全新的认识,参会专家所带来的高水平报告,使各位参会代表受益匪浅,即了解了当前微生物学研究的前沿热点,也深刻认识到了我们学校与其它院校之间的差距,这就要求我们在以后的科研中要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的方向,提升我院学术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