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吴亚旗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为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8日上午9:00,我院学生党支部在A15四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总支书记田涛,副书记张萌,团总支书记文文以及学生党支部成员周会苹、李少觐、牛姣姣、秦歌、吴亚旗参加了会议。

首先,田书记指出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学习任务,必须将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学生工作相结合。田书记就自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交流,从政治核心意识、规矩意识、管理意识、团队意识、服务意识等五个方面对我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从政治意识、核心意识观念淡薄,政治敏锐性不足;自我约束能力低下,规矩意识有待提高;管理意识需加强,杜绝形式主义;团队意识不足,要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服务意识淡薄,工作素质能力有待提高等五个方面指出了现阶段学生工作中凸显的问题和不足。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学习、加强程序化管理、加强精细化管理、培养优秀的职业品德、建立优良的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要求,争取打造出一支优秀的学生工作队伍。

接着,张书记带大家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十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张书记指出要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学习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指导学生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方法。

此次集中学习让大家进一步领会和把握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老师们表示接下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学习热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做一名无愧于组织、无愧于自己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