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推进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专题研修班》

作者:田金河 时间:2017-12-14 点击数:

2017年11月24-26日,我院食品教研室赵红艳老师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领导的带领下,赴北京参加了推进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专题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主要是强调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性及新工科认证的主要内容。

本次研修班有高教国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会议期间,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院校教学评估处刘振天处长、原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义遒老先生等专家做了研修班的主体报告。

刘振天处长在报告中高屋建瓴的指出提高教育质量进行评估认证的重要性以及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85岁的王义遒老先生讲述了从应用理科到新工科的发展过程。其他专家也分别从各自学校的新工科建设实践及教学改革探索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报告精彩,会场听众认真,茶歇期间踊跃提问,讨论热烈。

我院参会老师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并向参会专家虚心求教。通过本次为期三天的研修班,掌握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的重要性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与自评工作的最新解读,为我院以后进行工科认证及相关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