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郭晖 时间:2018-02-03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根据《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2017年度处级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1月30日下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处级干部、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涛主持。

田涛书记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接着,田涛代表生科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总结分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

随后,生科院党总支处级干部田涛、任敏、张萌、张艳芳、周建伟、孙国鹏、李慧、苏新梅、等对照“6个方面”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今后的整改方向及措施三个方面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田涛书记作了总结讲话。田书记讲到,总支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比较准,根子挖得比较深,相互批评很诚恳,触及了思想和灵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各位同志表现出了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意识,敢于揭短亮丑的政治勇气和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思想觉悟。会议比较成功,取得了好的效果。同时田书记也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在下一步工作中,班子成员要吸纳会议和会后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反思剖析,列出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第二希望我们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主动抓好个人整改,不辜负组织合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对我院领导班子更好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是一个积极的推进,为今后能够更加高效、规范地开展工作创造了条件;列席会议的同志也接受了教育,提高了认识,为迎接即将开始的新学期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生科院党总支书记田涛于1月26日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田涛书记带领处级干部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关系,深刻剖析了新时代我们党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统一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专题集中学习后,总支要求处级以上干部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等材料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反思;1月27-28日期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一对一谈话。总支要求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对照反思和谈心谈话情况,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