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8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

作者:郭晖 时间:2018-11-25 点击数:

11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风景园林专业指导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隆重召开,共有来自全国160所高校的42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我院院长任敏教授、园林教研室教师郭晖、张家洋三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的风景园林教育——‘以本为本’”为主题,旨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共同探讨建设新时代一流风景园林本科教育。大会开幕式上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分别致辞。开幕式结束后,同济大学教授刘滨谊等五位嘉宾受邀进行了主旨报告。

同时大会设“新时代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风景园林本科课程教育改革(规划设计类)”“风景园林本科课程教学改革(植物类、生态类)”“风景园林本科教学实践与创新平台建设”等四个专题分论坛,邀请来自多所高校的学科专业负责人和国内知名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企业负责人围绕风景园林教育、风景园林实践以及风景园林科学研究来进行交流和探讨。此次大会参与对象涵盖了全国开设风景园林或相关专业的绝大部分院校,是中国风景园林教育界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是风景园林专业业内深化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风景园林教育改革与进步的一次盛大会议。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加强风景园林教育工作,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风景园林教育体系,促进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中国风景园林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期间,任敏院长一行认真聆听了报告,了解国内有关园林学科动向、专业教育发展趋势,与国内同行交流,促进我校园林专业科研与教学水平。会议间隙,任敏院长看望了我院考入武汉高校的研究生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