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科院第三教师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张家洋同志入党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首先,本次大会严格按照党员入党程序对张家洋老师申请入党进行了探讨和表决,根据张家洋老师的各方面现实表现,大家一致认可和同意张家洋老师符合预备党员的标准和要求,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支部书记田金河同志在党员大会上宣读了关于接收张家洋老师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同时张家洋同志进行了深刻的表态,自己时刻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接受党员和群众的帮助与监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仅仅是从组织上入党,而且要从思想上入党,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最后,张家洋同志在入党介绍人王书丽同志的领誓下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其次,组织与会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相关学习。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学习:1)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专题宣讲视频并认真发表了学习感悟;2)以各党员分段领学的方式进行了党章学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3)由支部书记田金河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整个主题学习中,所有与会同志积极参与,积极响应,在主持人带领下就以上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刻的思考和讨论。

最后,田涛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首先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高度肯定。此次活动集中体现了民主集中制,在内容上和形式上做了充足的准备,学习内容比较充实,活动有时代性,有指导性,给以后学院开展类似活动做了一个好榜样。同时,田书记还强调希望张家洋同志一定要铭记今天的日子,珍惜宣誓的神圣时刻,从现在起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同时也希望各位党员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正确行使自己的党员权利,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活动继承和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帮助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丰富了基层党支部党员同志的学习生活。本次活动共计3.5个小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自己的理论知识是一次很好的补充,也激励自己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同时,此次活动是不仅是生科党总支念建党98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此次支部党日活动的扎实顺利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学院党员同志不忘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