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专业教师 “说思政”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了提高我院的课程思政建设,2019年11月5日下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专业教师“说思政”活动。

生物技术专业徐鑫老师结合自己所讲授的《生命科学导论》课程,结合自己讲课的实例,应用辩证唯物主义思想引导学生思考人生价值,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并提出课程思政最好与社会实事新闻相结合、进行自然融入、并大胆尝试。食品科学教研室田金河老师以《食品工业新技术》课程为例,列举实例,从世界观、历史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对学生进行教育,让学生能够学会方法论、加强民族自豪感、能后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进行个人的人生规划。园林教研室郭晖老师结合园林是一个综合性交叉学科的特点,将《园林规划设计》的课程内容于课程思政结合,给学生们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在学习过程中应该与我国的传统文化相结合加强文化自信,在设计过程应当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

通过此次“说思政”活动,使老师们认识到,要想讲好课程思政,必需加强个人的知识储备,不断进行学习,才能在专业课内容中自然的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起到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