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返校讲座

作者:团总支 时间:2017-06-02 点击数:

5月25日晚上7:30,我院在A05-208举办了优秀校友返校讲座。优秀校友张继楠应邀作了题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实现幸福美丽人生》的讲座,我院团总支书记文文、张继楠的班主任段艳红、辅导员牛姣姣、秦歌、吴亚旗、学生会主席刘帅、团总支副书记商思露以及毕业生和在校学生代表参与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学生会组织部负责,文文老师担任主持人。

张继楠是我院97届毕业生,现担任新乡市郎公庙镇党委副书记。在讲座开始前,张继楠首先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谈论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困惑点。接着,张继楠朗读了一篇文章“我给镇长支个招”,借此强调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张继楠展示了公益会,道德讲座等照片剪辑,告诉我们要传承国学经典并说明幸福的密码=成就/欲望,当它大于1时我们才会幸福。最后,他介绍了自己三省吾身的方法:经常问“**为我做了什么”、“我为**做了什么”、“我为**添了多少麻烦”,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加强了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优秀校友张继楠的分享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应该做什么才能实现幸福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