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返校讲座

作者:吴亚旗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三点,我院在A01-119举办了优秀校友返校讲座,95级农林专业刘宏伟应邀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向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做创新实用型人才

守卫食品质量安全》的讲座。党总支书记田涛、院长任敏、团总支书记文文及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与此次讲座。

首先,任院长对刘宏伟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我院师生介绍鹤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验中心高级农艺师刘宏伟校友的基本情况。讲座开始后,刘宏伟首先就全国食品安全形势做了阐述,并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及就业领域,说明了在校期间需要掌握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随后,刘宏伟谈到大学的学习方向、目标,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鼓励。最后,他谈到实验室与本专业的关系,要求同学们在学校期间要调整心态、强化自学的能力以及动手的能力。讲座临近结束,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本次讲座的总结,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工作顺利”,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加强了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优秀毕业生刘宏伟的分享让同学们明白了我们进入大学的目的以及进入大学里应该确立的目标,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己专业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