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作者:吴亚旗 时间:2017-11-23 点击数:

为活跃校园文化,普及辩论赛相关知识,我院新生辩论赛经过层层选拔,决赛于11月14日下午七点举行。此次比赛由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王博渊主持,我院学生会各部长担任评委。

决赛辩题为“大学生文明建设应该以道德建设为主还是以纪律约束为主”。正方为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反方为生物技术1班。首先,开篇立论中一辩们铿锵有力的陈词点燃场上氛围;攻辩环节中二、三辩们的据理力争展现各自的辩论能力;自由辩论中辩手们的激烈辩论将赛事推到高潮;总结陈词中四辩们的完美总结顺利结束辩论;最终在短短一个小时的精彩辩论中,双方选手旁征博引、思维敏捷。反方语言诙谐、滴水不漏,多次引发观众叫好喝彩;正方思维严谨,句句斟酌调理清晰。最后,正方凭借出色表现拔得头筹,且其二辩辩手贾田怡获得此次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辩论是思想的激烈交锋,是智慧的精彩碰撞。此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还增强学生语言组织能力,给同学们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