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贫困生家访慰问活动

作者:文文 时间:2018-01-30 点击数: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切实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成长,2018年1月2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萌、团总支书记文文、辅导员牛姣姣、吴亚旗、秦歌赴长垣县恼里镇吴寨村对建档立卡贫困生2016级园林技术(对口)1班冯荣荣进行家访。

在家访中,老师们亲切地向学生家长表达了慰问并带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详细询问了学生的成长经历、家庭经济收入开支情况,通过了解得知,该生一家七口人全挤在一间简陋不堪的屋子里,家中开支由爸爸一人承担,作为长女的她寒暑假也均在外打工补贴家用。面对这种情况,学校老师细心询问他们还有什么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自己家庭发展的打算和要求,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励志自强。学生家长用质朴的话语,对国家资助政策给予的帮助和学校、学院给予的深切关怀表示感谢。

本次家访工作,使学校全面掌握了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摸清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基础信息,不仅加强了家校联系,而且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全力助推了精准扶贫深入开展,也为学校下一步更好地完成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