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校园景观文化创意设计复赛

作者: 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为激发大学生对校园文化的建设激情,提高校园主人翁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我院承办新乡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校园景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于5月20日晚七点半在A05-405举办复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汝斌老师、我院团总支书记文文老师、园林教研室主任金振锐老师、周君丽老师、庄静静老师以及15级辅导员吴亚旗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首先由业余组的选手们向大家展示其小组的设计。无论是在和谐湖中心处加上喷泉、以建立我校特色夜景的独特设计,还是设计者对运动有着极大热情的运动场所规划,都表现了选手们对生活的热爱。点评中,金振锐老师在称赞选手们思维灵活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中一些方案有关可行性的问题。短暂的点评过后即是由我院园林专业学生参与的专业组展示。北大门附近的L型区域成为了大家集中选择的规划对象。从具体用到的植物种类到每一个区域颜色的使用,再到整体的规划原理,专业组选手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赢得了阵阵掌声。展示结束之后,孙汝斌老师在最后的点评中也指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会利用计算机技术辅助自己的设计。

此次比赛,在展示了一些优秀的校园景观文化创意设计品的同时也给喜欢设计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切磋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学生加入我校校园景观文化设计中来,用自己的知识使得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