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积极响应学校“青春团递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号召,3月5日这天,我院的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

3月5日下午三点,在国旗广场举行“青春团递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集体学雷锋活动。我院50名同学在国旗广场整齐列队。期间,同学们有序并认真地学习参观雷锋事迹图片展和手抄报。然后,带着旋律同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我院学生也积极地在“青春团递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红幅下签字。

下午四点,全院同学在各班班长、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各类学雷锋活动。一些班级对学生公寓楼下自行车摆放不整齐的情况进行整顿。同学们看到不在指定区域的自行车便小心翼翼放回去,与原来的摆放一致,保证校内交通顺畅。一些班级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一些班级同学把自己的旧衣物进行捐赠。同学们热情澎湃,发扬志愿精神,充分体现了大学生本色。

通过“青春团递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同学们在学习雷锋知识的基础上,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大家的团队意识。通过开展班级集体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更认识到学雷锋应是一件常态化活动。我们应该深刻总结之前开展过的学雷锋活动,重新规划机制,真正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