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2023年专升本优秀个人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姓名:张静雯

专升本考试成绩:233分(河南省本专业排名第一)

专升本报考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

录取学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获得荣誉:2020年10月获得军训个人标兵

2022年5月获得优秀团员

2023年5月获得优秀毕业生

个人感悟:

我的专科专业是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营养检测是保证人们摄入到营养均衡、安全的食品的必要手段。为了保障食品的安全,食品营养检测已成为现代社会必不可少的环节。食品生产企业需要通过营养检测来确保食品符合国家相关的营养标准和安全标准。消费者也可以通过了解食品的营养成分和安全性来选择更加健康的食品。总之,食品营养检测对于保障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动科学研究、提高食品产业的质量和水平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应该加强食品营养检测的力度,确保人们能够食用安全、健康的食品。在新乡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学习的三年里,我不迟到早退,从没有过挂科的现象,积极完成各项作业,与同学默契配合完成各种实验操作,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生活在生科院这个大家庭里,我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老师对我生活上的关爱。

经验分享:

在这里也有很多学习建议留给学弟学妹们,第一就是英语一定要好好的背单词,如果记忆力差,就每天不要背太多,但一定要背,因为日积月累,真的很重要,高数方面的题一定要一遍遍的过,尤其是错题,最好买个错题本。这样可以针对性记忆,还有笔记,无论是高数还是英语,一定要认真的背下来,因为大部分都会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专升本这条路是孤独的,但不要因为这些影响你,因为你的人生是自己的,你要去想去的地方,看没有见过的风景,一直努力的向前走,那就是希望的方向。

姓名:索晗敏

专升本考试成绩:233分(河南省本专业排名第一)

专升本报考专业和录取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 新乡学院

获得荣誉:2021年 文明学生

2021-2022年 新乡学院三好学生

2021-2022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个人感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们专业广泛应用于食品企业、商检、卫生防疫、农产品综合利用等领域。开设了食品科学导论,食品微生物学,食品的保鲜与贮藏等专业课程。随着食品工业的快速发展,导致食品安全人才缺乏,社会需求量大,所以我们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是目前比较紧缺的专业之一。在生科院学习的这三年里,我过得很充实,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获得了许多优秀老师的指导。在课余时间我会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种娱乐活动,我变得更加自信,提高了思考问题的广度和深度,对问题会有更进一步的思考。同时我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期待自己选择的这条路走下去什么样子。得益于生科院为我们提供的资源,这三年我也参加了比赛和实验,我认为自己成长了很多,也比以前变得更加成熟了。这几年知识和经验的积累使得我褪去了以前的毛躁和无知,变得更加地游刃有余。

经验分享:

1.一定要坚定自己的想法,不要想能不能考上,一心学就行了,把每天的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但是物极必反,不能寄希望于一口吃个大胖子,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有不想学、想放弃的念头,学习累了可以去校园转转或者和朋友出去看看电影放松一下。

2.专升本的准备其实不用太早,但是也不能太晚,半年以上到一年以内差不多。我准备了6个月。想考本专业的,专业课会有一定基础,不必备考太早,太早的话,反而会越学越烦,效果不大。按自己的情况来。

3.专业课学习:数学,基础很重要,一定要掌握基础的知识点,网课最少看三遍,一边看一边记笔记,把知识点刻在脑子里。多刷题,不要刷太多难题,考试基本上都是基础题,把基础题答对分数不会低,真题试卷至少写两遍,可以把其他省最新的试题也看一下,比如山东,江苏;英语:每天记单词,记多少根据自己情况,要定时复习,可以直接选择四级词汇,如果基础比较差也可以背专升本大纲词汇。真题之前写两遍,把答案上的固定句型,固定搭配背下来,作文不会写可以背模板。

最后,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哪个时间学什么最有效。一定要劳逸结合。专升本内卷很严重,但是要高效率学习,我本人是习惯于熬夜学习的。大家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希望大家可以顺利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