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学

作者: 时间:2014-09-18 点击数:

《遗传学》是生命科学的一门重要基础理论课,是我校农学类、理学类专业必修的专业基础课,是学习育种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及其它生物技术类课程前必修的课程。其主要任务是为学生学习后续课程以及今后从事科研、教学、生产和开发工作建立比较牢固的遗传学基础。

遗传学作为上一世纪生物科学领域中发展最快的学科之一,遗传学不仅逐步从个体向细 胞、细胞核、染色体和基因层次发展,而且已向生物学各个分支学科渗透,形成了许多分支学 科和交叉学科。目前生命科学发展迅猛,人类和水稻等基因图谱相继问世,随着新技术、新方 法不断出现,遗传学的研究范畴更是大幅度拓宽,研究内容不断地深化。国际上将在生物信息 学、功能基因组和功能蛋白质组等研究领域继续展开激烈竞争,培养具有遗传学基本知识和创 新能力的研究人才迫在眉睫。遗传学作为生命科学中的一门主干课程越来越显示出其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