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级园林专业认知实习圆满完成

作者:园林教研室 时间:2014-06-12 点击数:

2014年6月6日——9日,我系鲜靖苹、蔡志红、刘兴洋、金振锐四位老师一起带领我系2013级园林专业1、2两个班级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认知实习。期间学生们参观了新乡市牧野公园、卫河沿河景观带以及河南师范大学校园景观,并进行了园林设计和植物的认知。

牧野公园是在牧野大战古战场上兴建的,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这里的整体规划合理,区域划分明确、丰富,景点营造也很到位。卫河沿河景观带的西头紧连牧野公园,形成了很好的景观延伸。在整个沿河区域内,营造了丰富的景观效果。其中景观节点分布合理,层次鲜明,且在设计中融入了古典文化元素,可谓是休闲散步的绝佳去处。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较为悠久的高等学府。但是校园内部经过新的规划设计,既有现代风格的广场、建筑,又有古老的苍松翠柏、参天大树。两者相得益彰,即热情又厚重。

这次实习使学生对所学专业建立整体认知,了解一些设计思路和技巧,同时认识了一些园林绿化植物。为今后园林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