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教研室专业教师赴延津县新良集团进行暑期实践技术交流活动

作者:食品教研室 时间:2017-09-11 点击数:

2017年7月06-14日,我院食品科学教研室田金河、赵红艳、应浩、王俊甫、牛姣姣董斌老师,利用暑期到位于新乡市延津县的粮食加工龙头企业新良集团进行了为期8天的暑期专业技术实践锻炼活动。新良集团是新乡市集粮油食品加工、国内国际贸易、粮油食品研发于一体的粮油企业集团,是河南省产销量最大的专用粉生产企业,也是国内专用粉四强制粉企业集团之一。

实习期间,新良集团公司领导与我院老师首先相互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及近期发展方向,并对实践内容进行讨论和安排,之后在生产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公司小麦收储、清理、磨粉、包装、品控等车间,全面了解了公司的历史、规模、产品结构、生产流程、行业地位等情况。之后根据各位老师专业情况,分别将各位老师分配到品控化验车间、小麦收储与清理车间、小麦前处理车间、制粉车间等岗位,在进行了岗前安全培训之后,各位老师到固定岗位进行了定岗跟班实践学习,圆满完成了此次暑期实践锻炼学习。通过此次实习,各位老师对小麦收储、检验、面粉研磨、品质控制、面制品加工工艺流程等实践环节技术有了详细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关键操作技术,大大提高了老师们的专业教学水平。也推动了我院食品科学专业与企业对接合作的进程。

../../20170511-Mac%20Picture/20170706克明面粉厂参观/新良合影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