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园林专业学生赴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进行参观实习

作者:庄静静 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2017年11月25日,在园林教研室郭晖、庄静静两位老师带领下,2016级园林1班和园林技术1班学生共赴郑州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进行参观实习。

本次实习以园林专业的必修课程园林设计初步为主要指导方向,任课教师在课堂上提前对本次活动进行学习内容布置。学生通过自己已有的知识积累和教师的讲解,已经明晰了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发展历程,初步认识到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园林景观差异并分析其背后的地理原因。他们于一园之内见证变迁的历史时空中中州园林历史变迁,于雕栏画栋间体悟到北方皇家园林的雄伟壮观,于小桥流人人家处品味江南私家园林的清新秀雅。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以“学前指导-学中思考”的方式,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对知识的深化理解。园林不仅仅是具象实体,更是写艺的艺术。活动中,学生需要观察不同园林景观的设计及建造特点,了解其背后承载的生活情趣和精神内核。通过这次参观实习,学生了解并掌握一定的建筑基本知识、园林建筑设计方法与技巧、园林建筑与园林环境的结合、园林建筑设计的图纸表现技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