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专业学生赴新乡市口口妙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践锻炼

作者:朱艳平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2018年1月19日-31日,食品专业2015-2017级各班学生共计28人,到新乡口口妙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13天的生产实践锻炼。新乡市口口妙食品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专业致力于休闲食品制造。企业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新秀路中段东郭工业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业。公司主营蛋糕、面包、饼干、沙琪玛、花生、膨化等六大类系列产品。

本次学生寒假实践锻炼主要目的在于使学生对各种常见食品的原料处理、加工工艺、包装检测等方面的知识进行深入学习。实践的方式为顶岗实习,学生与一线员工实行相同工作排班和承担同样生产任务。

通过此次学习,使学生对面包、饼干、萨琪玛等产品的生产过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包括面团搅拌、冷冻、松弛、叠酥油、压延、切割、成型、醒发、烘烤、冷却、包装等工艺环节的工艺要点,也使低年级学生对食品生产有了更为感性的认识,使高年级学生对专业知识进行了印证。不仅如此,生产旺季高强度的生产任务也锻炼了学生们的意志,促进了学生们的心智成熟,提高和加强了学生们的专业理念和专业兴趣、促进了理论与生产实践知识的结合,提高了学生对生产实践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