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园林技术专业园林规划设计课程实习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2018年5月15日——2018年5月18日,我院2016级园林技术专业学生在金振锐、尹丽萍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西安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园林规划设计课程实习。

园林规划设计课程是园林专业的核心课程,该课程的教学目标是让学生初步了解和掌握各类园林绿地的特点、功能以及设计方法。这次课程实习紧密围绕着课程教学目标设计,实习地点各自具有不同的特色和性质,包括文化主题公园性质的大唐芙蓉园、城市居住区绿地景观性质的曲江池遗址公园、现代城市广场及街头景观性质的大雁塔北广场及大唐不夜城、遗址保护性质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湿地生态景观性质的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集锦式景观性质的西安世博园等。

这次实习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增加了学生的阅历。同时让学生切身的体会到不同形式景观绿地的区别和特点。也可以将课本上的枯燥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互印证,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园林专业素养,为未来的其他的专业课程学习打下来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