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园林专业顺利完成园林植物学实习

作者: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7级园林、园林技术专业于2017年5月16—20日,到济源市黄楝树林场进行园林植物学实习。

在生科院领导指导下,朱凤荣、张家洋两位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分别到小沟背、瞭望台、李沟等地采集植物标本,标本采集完之后要求当天整理标本、压制标本、鉴定。鉴定要求鉴定到科,并且加上标签,注明所属科、采集地点、采集人采集时间。要求每个学生采集标本至少十一个目,三十五个科,标本共计200个左右。

通过实习,巩固和提高学生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协调能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学生植物采集、压制,标本制作、种类鉴别技能和能力。使学生走出课堂,体验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样性,达到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激情。可以更好地让学生感受到祖国山河的壮丽,培养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激发学生积极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