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专业师生到河南大用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9年9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升本)班以及2017、2018级食品营养与检测班近160名学生到河南大用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课程实习及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食品科学教研室田金河、王书丽、吴玉苹、赵红艳等十名专业教师带队和参与。

河南大用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良种繁育、饲料加工、鸡苗孵化、肉鸡养殖、屠宰加工、调理品深加工、技术研发、疫苗生产、冷链物流、包装彩印等为一体的大型农牧食品企业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居全球50大家禽企业第12位,此次活动受到该公司总裁办肖巧珍、张全峰等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先后参观了公司肉鸡加工厂、链多多调理肉生产基地和普乐泰生化肉品生产车间。每到一处都由车间相关负责人员对生产工艺流程、质量管理要求及公司产品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学生现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参观完毕,公司人员和师生们还进行了现场交流,学生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了解了公司基本概况、企业文化、发展愿景和人才需求,并就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与就业问题同公司有关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课程实习及参观交流,同学们对肉鸡屠宰加工、熟食及卤制品的生产工艺流程有了感性认识,加深了对相关课程理论学习的消化和理解,并对将来的职业规划有一定的感想和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