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研室主任“说专业”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改革,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把握专业建设内涵,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推进“双一流”专业建设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2019年10月22日下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室开展教研室主任“说专业”活动。

食品科学教研室主任田金河老师围绕食品两个专业的学科的性质、专业课程的设置展开论述,从专业调研、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职业定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徐鑫根据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和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经历,给大家分析了如何进行专业和课程建设,指出了大家的前进方向。园林教研室主任金振锐从园林专业的课程体系、教学团队、教学条件、教学资源、质量评价、社会服务、专业建设成效、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讲述。

“说专业”专业建设活动的开展,是“双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环节,再一次提升了专业带头人专业建设能力,进一步明确各专业建设目标。同时各专业带头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让不同专业的教师对本院系的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提高我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