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教研室开展集中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2019年10月29日,生物技术教研室在徐鑫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教师座谈会及评教活动;学生座谈会、集中听课等活动。首先对生物技术教研室所有任课教师课件、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材料进行了“三展三评”,各位任课教师认真对自己的教学大纲、教案及PPT进行了讲解,大家积极踊跃发言,互相提出修改意见,并且进行了同行评议打分;随后进行了分年级学生座谈,会上学生积极发言,就上课教师的上课情况做了详细的阐述,对本教研室教师给出了高度的评价,上课有激情,风趣幽默等优点,需要改进的地方是希望课堂上增加与学生互动。经过大家讨论、评议,大家一致推荐本学年参加学校“教学课堂奖”教师为孙国鹏副院长、张建强老师、李鹏老师三位教师参加。随后确定对孙国鹏副院长的生物化学课进行观摩学习,孙院长的生物化学课曾经取得过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上课理论水平较高,课堂教学与生活息息相关,联系实际,使本教研室教师受益匪浅。

结合我校转型发展,各位老师对专业建设、上课教学改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通过此次教学评教、学生座谈、听课等教学安排,各位教师对生物技术专业的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能够更好的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生物技术教研室–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