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我院组织教工党员赴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8、9日,生科院党总支在党总支书记田涛同志的带领下组织10余名教师党员前往河南省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和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在纪念馆内党员们瞻仰了馆内的烈士遗物、生平图片和文献资料,聆听了讲解员生动的讲述,缅怀了先烈们为祖国的解放事业的顽强斗争精神,回顾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舍生取义,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立下的不朽功勋。参观结束后,在革命先驱雕像前,田涛同志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由李先念题写碑名的竹沟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有烈士生平事迹的纪念碑文。烈士们的墓被包绕在层层叠叠,苍翠欲滴的松树怀抱里,显得肃穆庄重,大家沉默着从一个一个的烈士墓旁经过,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而致敬。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也更懂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为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筑牢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112145221.jpg

微信图片_20191112145300.jpg

微信图片_20191112145251.jpg

微信图片_20191112145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