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食品教研室、园林教研室和办公室组织教职工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历史瞬间,围绕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等7个故事展开,讲述了普通老百姓与祖国息息相关的故事。影片聚集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老师们被片中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深切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增强了爱国热情。大家为这些历史瞬间的创造者,为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更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感动化为行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