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艳红

作者: 时间:2023-09-14 点击数:


undefined

 

个人简介:

段艳红,女,中共党员,博士学位, 1964年5月生。2013年6月毕业于西北大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导师是西北大学舒德干院士。资格(2004年被确定为平原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2004年获得新乡市科研先进个人。1999年晋升副教授职称)。现为新乡学院副教授职称。

长期从事生物学相关课程、进化生物学和早期生命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教授课程有园林植物遗传育种、普通生态学、植物生理学、普通生物学、人体生理学等十几门主干课程,获得过校级教学一和二等奖。主持平原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项目和博士科研启动基金和教育厅教改项目,在冈瓦纳研究(SCI收录,JCR一区)上发表论文1篇,在其他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生物著作5部。在生物学、进化生物学和早期生命、进化论、产学研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要的成就,发表论文16篇。曾经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师、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中层干部和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研究方向:

进化生物学和早期生命研究

联系方式:

信箱dyh606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