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赫铂细胞公司总裁卢世江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7-05-01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美国赫铂细胞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卢世江教授应我院邀请在5号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干细胞治疗-从实验室到临床”的专题讲座,校长刘兴友教授、副校长王选年教授、副校长张占祯教授、教务处处长夏锦红教授和科研处处长史瑛教授以及我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王选年副校长主持。

报告开始前,刘兴友校长给卢教授颁发了“新乡学院特聘教授聘书”,卢教授的报告从干细胞的概念和分类开始,详细讲解了建立全能和多功能干细胞的方法和全能和多功能干细胞的应用前景,以及研究团队在干细胞定向分化为红细胞、血小板、内皮细胞、间充质干细胞和视网膜感光细胞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为干细胞治疗白血病、心脏病和血管修复等疾病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前景。报告结束后,在王选年副校长和及生科院领导的陪同下,卢教授参观了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随后与我院博士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我院创新团队建设、研究方向及多肽药物研究提出中肯和建设性意见。通过此次报告,开拓了师生学术眼界,促进了我院学科方向凝练。

卢世江教授简介

卢世江,博士,教授,现任赫铂细胞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系,硕士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生物物理系,并与1992年-1995年在加拿大多伦多Sunnybrook医学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卢世江教授有三十年肿瘤研究和二十年干细胞研究经验,主要从事灵长类和人类干细胞的定向分化,特别是向造血干细胞方向的分化。其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世界著名科学期刊上,包括,Nature,Nature Methods,PANS,Blood,Cancer Research,Cell Stem Cell和Stem Cells等。2014年8月,“自然-生物技术”总结了世界上干细胞的专利,卢世江教授的专利数量名列全世界专利数量的第七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