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幼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岳锋 时间:2017-09-16 点击数:

9月15日,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幼平教授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邀请莅临我校,在A13-509学术报告厅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黄籽甘蓝型油菜种质的创制及形成机理》的报告会,会议由生科院院长任敏教授主持,生科院师生5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王教授讲述了油菜黄籽性状研究进展,油菜黄籽性状分子标记筛选,油菜黄籽性状的比较基因组学研究,甘蓝型油菜属间杂种黄籽后代细胞学和分子生物学鉴定,最后王教授与我院博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注意事项和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今年我院老师基金的评审意见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推进了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工作,提高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王幼平,扬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植物学博士点和学科带头人。现为全国“植物生物技术与产业化”分会副会长,中国作物学会油料作物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理事,国家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学科评审组评委。现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参加973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发表SCI收录论文50篇(通讯作者39篇),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项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要从事油菜种质资源创新和利用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油菜黄籽性状形成的遗传基础及网络解析、油菜细胞质雄性不育材料的创制及机理,油菜抗逆基因的挖掘及利用等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