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选年副校长应邀参加河南省免疫学会第三届第二次学术会议

作者:李鹏 时间:2017-11-06 点击数:

为了促进河南省免疫学科建设与发展,推动各单位间免疫学学术交流与合作,河南省免疫学会第三届第二次学术会议2017年11月3日-11月5日在古都洛阳召开,河南省免疫学会隶属中国免疫学会分会,是我省免疫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交流平台,学会就当前免疫学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介绍免疫学领域新观点、新理论、新技术、新进展。会议邀请了国内外10多名专家学者,就免疫学基础与转化研究进展进行了精彩介绍。我校王选年副校长作为专家应邀参加,并在大会上做了关于“动物PD-1与PD-L1相互作用研究”的主旨报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李鹏、岳锋、朱艳平、郭东光老师及6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郭东光博士做了“小鼠胸腺miRNA表达的性别差异及雌激素诱导的miR-16-5p对胸腺上皮细胞增殖的影响”学术报告,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向学会投稿14篇,其中研究生王玲玲的“鸡PD-1表位结合多肽的筛选及功能鉴定”被评为一等奖,岳锋博士的“抗猪PD-1单克隆抗体的制备与其生物学特性鉴定”与研究生张秋雨“新乡某地区鸡白痢沙门氏菌病原的分离鉴定及耐药性分析”分别获得优秀论文奖。

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对推动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与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评估和科研水平提高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7A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