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专业邀请河南农业大学孔德政教授莅临我院做讲座

作者:金振锐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12月8日,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孔德政教授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林教研室邀请为园林专业全体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园林教育与学生就业》的报告会,讲座由生科院院长任敏主持,园林专业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孔德政教授先是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我国园林专业的发展及现状,指出“园林学是一门将生物科学、环境艺术学、建筑学、规划学、工程学、生态学有机地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其任务是培养学生生态学的理论和方法,以环境艺术和美学的独特视角,以建筑学和工程学的设计理念,创造生态平衡、环境优美的理想人居空间。”并认为园林专业前景广阔。然后,孔教授又分析了我国目前大学生就业现状,并从就业、深造、自主创业三个方面解析了园林专业学生的发展前景。孔教授讲座中体现的高端的视角、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令在座的师生们叹服,平和幽默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使园林专业的教师们对行业及园林教育现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鼓舞了学生们的学习斗志、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