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杨代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岳锋 时间:2017-12-27 点击数:

1225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杨代文教授应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在A15号楼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From structure of silk protein to production of artificial spider silk》的学术报告。新乡学院副校长王选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任敏、副院长张艳芳、孙国鹏和部分师生聆听了杨教授的学术报告。

杨教授首先从蜘蛛蛛丝的结构及性质引入报告,对蜘蛛丝基因鉴定、蜘蛛蛋白特性及其结构特性等进行了全面讲解。然后杨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科研经历,指出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和丰富的想象力对科研研究十分重要。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杨教授一一做了解答。杨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渊博的学识和孜孜以求的治学精神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此次报告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拓宽了教师的科研思路,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杨代文教授是蛋白质核磁共振领域国际知名专家,BCEIA 30周年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致力于蛛丝蛋白及其重要生物功能蛋白的结构、动力学,以及NMR新技术研究。在JACSAngew,Chem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并担任多个学术刊物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