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03-21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教工党支部精心制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在此基础上于3月6日上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支部全体支委、学院中层干部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田涛主持。

田涛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要求。接着,田涛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 随后,教工支部支委田涛、郭晖、赵红艳等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学习实际,从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今后的整改方向及措施三个方面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支委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田涛书记作了总结讲话。田书记讲到,支部这次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比较准,根子挖得比较深,相互批评很诚恳,触及了思想和灵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同时田书记也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在下一步工作中,支委要吸纳会议和会后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反思剖析,列出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第二,希望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主动抓好个人整改,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检验了支部支委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聚焦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重点,明确了整改落实的方向。为今后能够更加高效、规范地开展支部工作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