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利用专业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为助力新乡市获嘉县照镜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应获嘉县照镜镇镇领导的邀请,充分发挥我院专业、学科和人才优势,在院长任敏的带领下,我院暑假期间多次赴照镜镇进行实地考察,并结合国内外生活污水处理的成功经验和当地农村生活污水的排放特点,对该镇多个乡村的生活排水工程及污水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土地-植物”湿地污水处理的技术方案,同时为了保证生活污水处理系统长期稳定可持续运行,提出了有效管理措施。

照镜镇镇领导对我院制定的生活污水治理规划方案赞不绝口,同时表示:“新乡学院做的污水治理方案很切合当地实际,也很有前瞻性,为照镜镇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夯实的基础。”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虽然利用暑假时间加班加点制定湿地污水处理方案是一项繁琐、艰巨而又辛苦的工作,但是只要能够有效解决当地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为这个钟灵毓秀的豫北小镇后续规划做出一点贡献,我们的付出就很值得。”

此次助力照镜镇生活污水治理建设,无疑是为该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注入一股强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