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暨教风建设承诺书签订仪式

作者: 时间:2018-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我院在5楼召开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学院领导、所有教师参加会议。会上首先宣读了《新乡学院加强教风建设承诺书》,随后任敏院长分别与教研室主任签订了承诺书,教研室主任分别与老师签订了承诺书。

通过此次推进会议,使教师深刻认识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抓师德,坚定不移放在首位。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绩效考核、职称(职务)评聘、岗位聘用和奖惩的首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二是抓管理,多措并举提升教学效果。要聚焦教风建设“十二个率”,规范教学管理,规范实施新课程教学大纲,规范考试程序,优化学业评价体系,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等,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三是抓提升,持续加强师资培养。以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为核心,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研究,聚力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工作能力。四是抓重点,切实增强学生发展动力。围绕学风建设“八个率”,实事求是,深挖问题根源,转变观念,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创新引飞,发挥导师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