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乡学院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0-17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法律法规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新一轮安全对话谈心活动。我院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新生入学教育期间我院利用现场宣传讲解的方式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9月30日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我院进行了实验室实验过程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的排查工作。9月26日至10月15日我院院长与实验室主任、教研室主任进行了安全生产和责任落实对话谈心活动,谈话内容包括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安全教育和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等。10月16日下午,我院在5楼召开新乡学院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对话谈心活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所有教师参加会议。任敏院长分别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与各位老师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

通过此次对话谈心活动,加强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增强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感,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