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认真学习《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作者: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女性是社会的半边天。近年来,我院一直对女工工作高度重视,在接到校工会委员会转发的《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通知后,10月30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对《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进行了逐条认真学习,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集体学习了解到,该文件的颁布实施,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女职工及下一代健康的关心爱护。对于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劳动中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保障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激发女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工会作为女职工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在推动《特别规定》的宣传贯彻中负有重要责任。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真切感受到组织对广大女性的关爱。这种关爱细致入微,关系到每一位女性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幸福。我院女教工表示要把这种关爱内化成工作的动力,平衡好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立足岗位,为学院及学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