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2018年11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A13号楼509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本次培训邀请新乡社安消防服务中心的张汝雷教官为全体教师讲解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讲座由任敏院长主持。

张教官讲述了近些年河南省周边地区发生的火灾事件,尤其是2018年11年5号新乡市胜利路步行街口的鸭脖店火灾事件,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培训主要通过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企业生产安全、单位消防设备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报火警,家庭扑救初起火灾一级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方面展开,使全体教师从各个方面对火灾预防及防护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张教官的宣讲告诉我们公共场所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同时也要积极主动做好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了我院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我院教师的自防自救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为今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