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首届河南省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楚莉莉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2018年11月16日—18日,首届河南省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得到了全省高校的极大支持,参加院校23所,参赛项目数403项。

依据竞赛规则,本次竞赛报名在3月中旬启动报名,10月底结束网络资料上传,11月上旬经过网评专家评分及竞赛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审定,共评出作品131项参加决赛现场答辩,其中我院共有4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PPT现场展示答辩,回答问题两个阶段,我院蒿宝珍老师指导的项目《我国小麦品种更替过程中籽粒微营养物质含量的演变规律》获得特等奖,同时晋级国家决赛;李鹏老师指导的项目《猪瘟PCR-ELISA检测方法的建立》、何金娇老师指导的项目《一株嵌合新城疫病毒HN基因的克隆表达及鉴定》获得一等奖;徐小博老师指导的项目《蒲公英毛状根诱导及其分子鉴定》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使同学们系统掌握了本专业的实验技能,学会了团队合作,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同学们科研素养,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不足,有利于同学们的进一步提高。此次竞赛也增进了我院与其他高校生科院之间的联系,为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