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经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和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的基础上,生科党总支2018年度处级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于2019年3月26日上午9点在4楼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田涛同志主持,任敏、周建伟和苏新梅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党总支书记田涛同志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接着田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

其次,学院总支领导班子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准3个方面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田涛同志首先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发言,其他三位同志也依次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指出了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最后,田涛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出总结。

本次生活会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问题比较深,触及思想和灵魂,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虽然此次民主生活会参加人员少,但开得很成功,希望大家进一步认真反思,积极改进,列出清单,抓好落实,继续坚持高标准工作作风,不断巩固提高自己。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间沟通了感情,凝聚了力量,也进一步为今后学院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