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我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各教师基层党支部,精心酝酿,周密部署,紧紧围绕主题,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3月26日下午,我院第一教师党支部、第二教师党支部和第三教师党支部分别在生物技术教研室、学院五楼会议室和学院四楼会议室认真组织开展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田涛同志、院长任敏同志和能源与燃料研究所所长周建伟同志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首先,各支部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精心准备情况和相关要求,并代表各教师党支部作出对照检查,总结分析了自身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

其次,全体党员同志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从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严厉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各支部书记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分别做出了总结。

最后,党总支书记田涛同志、院长任敏同志和周建伟所长分别对自己所在支部的本次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准确,原因分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触及到了思想和灵魂,达到了发现问题,改进提高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顺利召开,为我院今后能够更加高效、规范地开展支部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创造了良好条件。

                                                                                               第一教师党支部

                                                                                                   第二教师党支部

                                                                                                      第三教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