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根据《关于开好2018年度处级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生科院党总支书记田涛同志于3月21日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任敏、周建伟和苏新梅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在学习中组织严谨、纪律严明、讨论热烈,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的和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也进一步打牢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专题集中学习后,总支要求处级以上干部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等材料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反思;3月19-20日期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一对一谈话。总支要求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对照反思和谈心谈话情况,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进一步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