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激情,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4月30日上午10:30分,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播。

大会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程,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养了中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是永久奋斗。五四运动是一场爱国主义运动,是历史的光辉,其地位不可撼动。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广大青年爱国爱党的精神力量。习主席指出“青年是时代振兴的关键”,青年人是实现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奋斗,砥砺前行,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同时,青年还要锻炼过硬本领,提高能力素质。

此次观看活动,使我院师生更加深刻了解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教育广大师生要铭记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时代新人,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