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5月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论文答辩会在A14号教学楼举行。参加此次答辩会的有40名指导教师和213名本科毕业生,由任敏院长为组长带队执行质量监督管控工作。

从整体情况看,各组答辩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答辩现场秩序井然,答辩组织管理严格规范,毕业论文(设计)整体水平较高,答辩效果较好。答辩要求每位毕业生用5-10分钟的PPT汇报论文概况,包括:本课题研究现状、目的、意义和研究方法;主要原始数据及实验设备;毕业论文(设计)主要内容和创新点等。答辩评委老师针对每位毕业生的论文提问3个及以上学术性问题,帮助提高论文的整体质量。

毕业论文(设计)是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综合性实践教学重要环节,撰写毕业论文(设计)不仅有助于学生巩固已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而且也是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此次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和魄力,同时也体现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教育体系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