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田涛为我院党员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和《新乡学院关于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为全面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以学校“支部建设年”为契机,我院于5月7日晚上7点在A14-128教室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主题的入党培训课程。

我院党总支书记田涛为此次主讲人,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活动。

首先,田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高度,在“支部建设年”要充分发挥和体现出我院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支部建设工作做好,不能有任何推脱。

其次,田书记就为什么要入党、为什么要信党、怎样做好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田书记向大家说明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与要求,强调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作为共产党员要有信仰、有目标、有奉献精神,要学习和理解党章,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田书记还在课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大家认真听取了田书记的“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主题的授课,并认真做好了学习笔记。大家纷纷表示会在课后不断继续加强自身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也更加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