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王键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5月26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王键教授莅临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Some studies in PD-1/PD-L1 pathway”的精彩报告。王键教授从PD-1和PD-L1的信号通路为出发点,讲解了PD-1/PD-L1在脊椎损伤中修复中的作用,并介绍了PD-L1高表达引起大鼠不育的现象。现场师生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讨论,讲座现场氛围浓厚、讨论踊跃、互动性强。师生们反响强烈,认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实、案例精彩,大家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我校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王键教授简介:

王键,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2006年在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院本庶佑(2018年生理学与医学诺贝尔奖得主)实验室先进行博士后工作,后晋升为研究员。2007年回国后在第四军医大学从事神经生物学研究,2017年到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工作。王键教授结合免疫学与遗传学的相关方法,研究神经再生、神经发育等神经生物学领域,建立转基因小鼠模型50余种,发表SCI论文30多篇,先后获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