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9年“新时代·新梦想”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2019年6月26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新时代·新梦想’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详见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2019/06/26/1561531972376.html)。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经过学校推荐、专家网评和现场路演等环节,共评选出10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我院园林教研室教师王晓冰、金振锐共同指导的“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处理系统的设计与建设”项目荣获优秀奖,项目由园林(技术)专业学生宋亚南、纪尚坤、王可星、王秋灵共同参与。

该项目以生态文明建设为背景,以“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厕所革命”为契机,旨在运用生态学原理、采用工程学手段建设人工湿地,达到对农村污水进行治理的目的,符合“新时代·新梦想”活动主题。该项目用于农村污水处理,不仅能够低成本处理生活污水,还能丰富园林景观,有极大市场前景。

我院师生这次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以及参赛师生的努力。本次荣誉也将会激励更多的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同时,能够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