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刘爵研究员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2019年10月24日下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刘爵研究员在我院13号楼学术报告厅做题目为《几种新发畜禽病毒性疫病的分子致病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围绕猪2型圆环病毒感染、鸡传染性法氏囊病、禽脑脊髓炎和禽偏肺病毒在分子致病机制与免疫预防等方面介绍了多项原创性研究成果,并现场解答师生提问。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特别是对禽偏肺病毒的发现、致病机制的研究系统而深入,我院师生受益颇多。

简介:刘爵,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为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研究院。1989年湖南农业大学兽医专业学士,1994年中国农业大学动物传染病与预防兽医学专业硕士。1994年至2000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00年中国农业大学预防兽医学专业博士。2000年至200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2002年至2006年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畜禽病毒如猪圆环病毒2型感染、禽脑脊髓炎、鸡传染性法氏囊病及禽偏肺病毒感染等分子致病机制与防治研究。